很高兴为您服务!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2018年从化区各界优秀青年座谈会举行
/ 启鸣 / 2018-05-07 14:16:44
分享到: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2018年从化区各界优秀青年座谈会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852.jpg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948.jpg
 
          座谈会现场
 
5月4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建团96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经区委领导同意,团区委组织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2018年各界优秀青年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邓宇恒、团区委书记郑树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林涛、团区委副书记熊蕾以及16名来自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181213101012.jpg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邓宇恒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邓宇恒向青年代表们致以节日问候。邓常委传达了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调研时与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全区广大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贡献青春力量。他对青年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增强学习本领,躬身笃行踏实干。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广大团员青年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广大团员青年要笃行实干,知行合一,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三是敢于奋进担当,坚定信心走前列。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上,团区委郑树歆书记传达了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重要讲话精神。并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青春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推动广州市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列”排头兵注入青春智慧。
 
会上,区委组织部余林涛副部长与青年代表们座谈交流,向与会青年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们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和服务青年上找准切入点;三是强化自身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调研时提到的“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与大家共勉。
本次座谈会由熊蕾副书记主持,并汇报了团区委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会上,各位优秀青年作了交流发言,紧扣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结合自身实际,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积极建言献策。

 
看点
 
下面来看看我们的座谈会代表们说了什么吧~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728.jpg 
耕山小寨总经理冯文彬
(省领头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
 
希望吸引本地的外出年轻劳动力一起回乡发展生态产业,只有把农业的生产活动升华到乐趣后,大家才会对农耕文化更加感兴趣,而不是一种苦累的活,从青少年的农耕科普开始,让他们不再惧怕泥巴,只有更加了解才会有兴趣,延续我们儿时回忆的同时也获得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724.jpg
    吕田镇团委负责人冯军尧
    (省优秀共青团员)
 
多组织年轻镇干部、本地青少年作为志愿讲解员参与莲麻小镇的建设,充分发挥志愿驿站和青年之家的功能,在开展小镇建设过程结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引导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推动加快实现幸福美丽生态之城的建设中让青年有更强的获得感、加强本地青少年主人翁意识。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720.jpg
            从化区第五中学高二学生李玉清
            (广东省最美南粤少年、全国最美中学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积极主动地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成长的青春梦结合起来。为此我们需要努力学习知识,勤奋刻苦,志存高远。我们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提高政治道德修养。我认为实现中国梦不仅仅是我们国家的梦想,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来实现的,其实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也是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一种体现。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715.jpg
        区府办综合科副主任科员陈迟滨
           (大院机关团工委副书记)
 
 
对于我们青年而言,我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应该是朝气蓬勃、进取求变的,应该要努力增强本领,勇于担当,时刻做好接力的准备,要立足时代青年这个岗位,牢记自己的使命,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尽职尽责,发挥优秀青年的引领作用,在工作岗位上绽放光彩,为助推从化幸福美丽生态之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712.jpg
             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中队长廖国翀
         (省优秀人民警察)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民警,要不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初心,牢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我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总结经验,立足岗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问题敢于勇挑重担,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构造一个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为从化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708.jpg 
团区委学少部挂职副部长冯洁静
 
本人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知识的搬运工,将自己在团区委所学到的,知行合一,融入到团队工作中去,勤学习、善思考,高标准、严要求、善作为,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的思想引领。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704.jpg
       侨银环保科技中级园林工程师刘丹
       (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
 
建设美丽中国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迫切要求,是宏伟中国梦中最华彩的一笔。作为环卫青年,我们感到前所未有的责任与使命,要多注重思想道德建设,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积极培养一批爱岗敬业的优秀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的含义,投身于国家的环境服务事业。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700.jpg
        南兴旅游总经理曾思师
        (广东省优秀女企业家)
 
秉持着“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北大精神扎实创业,努力做好从化旅游名片,希望在从化,利用自己的学识和经验,能够将新思维、新思路、新模式带入我的第二故乡,为从化经济发展、文化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656.jpg 
       区中医院护理组长郭敏华
          (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医护工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崇高的职业,这个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而作为新一代青年们,更应响应党的号召,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当初头戴燕尾帽身穿白衣服站在南丁格尔面前所许下的誓言,力求医护工作精益求精,争分夺秒救病人于危难。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652.jpg
  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孙金光
  (广州道德模范)
 
继续围绕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聚焦主责主业,逐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不断加强组织学习培训,增强志愿服务本领和水平,拓展领域,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在服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行。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部署,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找准志愿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我区志愿服务上新的台阶,让党政更有获得感,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648.jpg 
中大南方学院志愿者朱志霖
(莲麻小镇志愿服务队队长)
 
作为一名学生,本人的使命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作为一名志愿者,本人的使命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将自己的志愿精神潜移默化给身边的人,让身边人多发自内心的去帮助他人。同时作为一名团员,本人的使命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644.jpg 
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金荣
(区委莲麻工作组成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就是为了满足广大人民尤其是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青年有幸遇上这个最好的时代,更应奋不顾身的投入其中,在这个伟大的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无疑是一个大舞台,新青年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也应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我们不仅要让青年走进乡村,留下乡愁,还要留住人才,让青年精英人才到乡村大舞台上舒展拳脚,让青年企业家在农村壮大发展,通过努力奋斗,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让农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639.jpg 
城郊街西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敬良
 
本人会始终坚持围绕着“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推动着“三农”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村干部的作用,与村民相互结对子,调动起全体村民携手共建西和的积极性,组织农民、发动农民,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把西和小镇打造成具有特色的美丽小镇。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635.jpg 
街口街团工委书记谢楚欣
(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我们青年人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紧跟党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于我们基层的团员青年,更要在勤奋学习中获取知识,在艰苦环境下磨砺意志,在基层一线上增长才干,在创新实践里积累经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624.jpg 
广州启鸣文化总经理范术刚
(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
 
如今从化有了“都市生态圈、创新集结地、文化休闲带、品质生活区”的新定位,文化、创意等产业将迎了发展春风,我们将会抓住机遇,带领青年团队们,积极投身于文化事业当中,为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从化贡献启鸣文化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213100611.jpg 
区森林公安分局一级警员郑会冬
 
作为一名森林警察,在建设我们从化幸福美丽生态之城的伟大事业中,本人的职责和使命,就是团结带领广大森林警察们依法保护森林生态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守护林区稳定主业不动摇,坚持立警为公,服务人民,廉洁从警,秉公执法,真正成为捍卫生态安全的主力军,守护好这一片绿水青山。